銀行公會:提早派籌 設長者專窗疏導人流

  【本報訊】澳門銀行公會主席葉兆佳表示,銀行網點在“相對靜止”期間暫停對外服務,有部分居民需於網點現場辦理,銀行理解客戶需求,在配合政府防疫要求下,盡力疏導人流,減少人員停留時間,銀行已加派人手維持網點秩序,如上午10時多已開始派籌,勸籲已取籌人士回家等候,也有人堅持排隊等候,呼籲客戶配合政府防疫要求,如非必要不外出。
  據業內統計,到網點辦理的業務主要為票據存入,佔6成、存款及取款分別佔10%及6%,客戶以中老年人為主,故銀行今日特別開設長者專窗,協助長者優先處理業務,加快疏導人流。
  銀行業員工“六天三檢”,隨時可以上班工作,待政府研判疫情形勢後,銀行爭取盡早恢復正常營運。
  銀行重開第二天,不論居民抑或銀行,都汲取26日經驗,做好分流。有銀行在居民未上前詢問已介紹派籌入場辦理業務至幾時,各間銀行人流大減。
  有到場取款的長者表示,26日也有排隊,不過營業十五分鐘就宣佈截籌,白行一趟,故上午十一時到場已是頭位,笑言終於取到現金了。
  也有到場入票取收據的居民表示,公司體諒明白首日開業必定人多,故安排第二天前來,人數明顯比昨日少。銀行亦分三類別辦理業務人士排隊,有分流作用,亦有在場派籌,讚今天暢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