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九成師生具條件復課 停課標準續維持

教青局局長龔志明

  【本報訊】為避開疫情的高峰,教青局早前協調全澳非高等教育學校延長假期至1月9日。近日經向各校瞭解師生情況,大部分的感染人士已康復,有超過9成師生已具備條件復課。復課後將維持每班同一天內新增陽性或確診個案達4人則該班停課5天的標準。
  此外,如學生有特別情況,尤其特殊教育、幼稚教育及小學低年級學生如康復中有不適或其他情況,學校可酌情處理有關缺勤申請,並為評核作相關調整;亦建議學校春節假期前暫停體育課及體育訓練活動,改為靜態理論課或簡單伸展活動,不進行中高強度的體能訓練。學界體育比賽亦會延至春節假期後開展。
  高等院校方面,大部分內地生已於聖誕長假期前返回居住地,高等院校在此期間亦以線上線下同步方式進行教學,錯開疫情的高峰期。
  至於今年內地高校保送生考試會如期於今個星期六、日(1月7日及8日)舉行。教青局已與各高等院校溝通,考試當天的紅碼考生居家線上應考,其他考生前往考場應考,同時各考生須進行抗原快測,以及遵循相關防疫安排,亦設保送考試緊急聯絡熱線(62884073),協助考生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