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馬路任我行壓軸 居民遊客元宵漫步

居民遊客元宵漫步新馬路

  【本報訊】「新馬路任我行——步行區試行計劃」昨日壓軸舉行,適逢元宵佳節,不少市民和旅客陸續到步行區遊覽,感受節日熱鬧氣氛。
  昨日中午12時,新馬路步行區人流逐漸增多,不少人於大型裝置前面拍照留念、逛攤檔,有人架起畫板寫生,藝遊點的表演者載歌載舞;活動吸引不少小朋友到場耍樂,冰糖葫蘆、雪糕、棉花糖攤位更是大受歡迎,小朋友們大吃朵頤。下午3時40分,該區實施人潮管制措施,公眾只可由新馬路與蘇雅利醫士街交界口,進入往十六浦方向的一段步行區,其餘路段只出不進。多名警員在場,秩序良好。
  有上海旅客形容,「新馬路任我行」活動新鮮有人氣,建議添加互動遊戲裝置;市民陳先生稱,現場人流會分流到附近的關前街和福隆新街一帶,對整個片區的商戶都有一定的幫助,若有建築導賞和路牌指示會更吸引。
  居民鍾先生表示,住在新馬路附近十幾年,首次見「任我行」這類活動,認為吸引力十分大,自己有帶家人前往「打卡」。直言以前只是駕車或乘車經過新馬路,今次能行走在新馬路上,好好感受澳門,除了新奇外,別有一番感受。
  「新馬路任我行」亦帶旺附近商戶的生意,位於清平直街內的手信店負責人周小姐表示,活動吸引了很多遊客來這區,生意有明顯增加,「整餅整到冇停手」,活動對商戶的幫助很大,又帶旺舊區。

新馬路步行區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