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M課程歡迎酒會 會展經濟復甦啟動

澳門會展經濟復甦啟動儀式

  【本報訊】由澳門展貿協會執行承辦之「第三十四期CEM CHINA註冊會展經理課程」歡迎酒會及由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澳門展貿協會、澳門廣告商會、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澳門會展旅遊業協會合辦之「澳門會展經濟復甦啟動儀式」於昨日假旅遊塔舉行。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李華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余雨生、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培訓中心主任凌鳳傑等嘉賓出席主禮。
  作為澳門會展業在新一年的首個重點培訓項目,澳門會展業界冀藉著CEM 培訓的啟動,吹響會展經濟復甦的號角,敲響會展經濟大展鴻圖的鑼鼓。是次CEM課程有四十六名學員,主要來自澳門政府部門、大專院校、大型綜合休閒企業、廣告公司、會展策劃公司等。CEM CHINA課程主辦單位中國貿促會(CCPIT)及國際展覽與項目協會(IAEE)代表分別在活動中發言。
  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培訓中心主任凌鳳傑表示,CEM培訓項目是中國面向廣大會展業領軍人物和中青年骨幹的最高層次的業界培訓活動,已經成為中國會展界最有影響力和公信力的國際培訓項目,在會展業國際交流、人才培養等方面發揮日益重要的作用,促進中國乃至全世界會展業的發展。
  國際展覽與項目協會(IAEE)執行副主席兼首席營運官白睿茜(Cathy Breden)透過視頻指出,會展業從業人員需要隨時了解變化、新的經營方式以及經濟發展趨勢,而CEM課程正是幫助學生為此作好準備。因新冠疫情帶來的限制已經取消,會展業即將重回正軌,通過會展活動可以創造商機、振興當地社區並將世界各地的人們聚集在一起,共建更好的平台。
  林中賢代表會展業界感謝澳門特區政府、CEM主辦單位以及各界人士的支持與指導。他表示,CEM課程終於在三年後再次落戶澳門,而課程的成功舉辦,正代表著澳門會展業即將撥開陰霾,迎接期待已久的會展盛世,對於澳門會展經濟重啓及發展具有特別意義。在過去三年經濟低迷和疫情不確定的日子裏,經濟財政司轄下的貿促局及旅遊局堅持舉辦各項大型會展活動,讓澳門會展列車繼續運行。此外,在會展業最困難的時候,得到立法會議員施家倫和梁孫旭的支持,協助研討及處理人資問題、會展培訓以及推動會展商貿產業的發展等。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余雨生表示,增加會展項目,拓寬會展客源,是市場化方面的工作重點。按照推算,預計今年全年將有700至1000項會展活動在澳舉辦,整體較去年的會展項目數量增加四成至接近一倍。與此同時,貿促局將繼續深化與橫琴深合區的合作交流,促進更多「一會展兩地」的會展項目落戶。他透露在本月6至12日,已在澳門舉行兩場具規模的會議,參會人數分別達四千人與六百人。連計未來兩個多星期的活動,相信本月的在澳會議活動參會人數將超過六千人。
  余雨生稱,增加會展項目和拓寬客源,是促進會展業市場化的重點,未來並非單純追求會展數量,而是更重視質素,希望朝專業化和國際化發展。他提及首季共有 15項具規模的會展活動,不少加入了遊澳元素等,令舉辦時間較疫情前延長,而亞洲國際娛樂展 (G2E Asia)落實 7月重回澳門舉行。
  在會上並進行「澳門會展業產業發展特邀顧問」以及「澳門會展業人力資源特邀顧問」授牌儀式。同場舉行澳門會展經濟復甦啟動儀式,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等出席活動的主禮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