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珠市長黃志豪 盼珠澳推深合區建設

行政長官賀一誠會見珠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黃志豪一行

  【本報訊】新聞局消息:行政長官賀一誠14日在政府總部會見珠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黃志豪一行,雙方就加強珠澳合作和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等議題交換意見。
  賀一誠首先感謝珠海市委、市政府一直以來大力支持澳門特區和深合區的發展。澳門與珠海有良好的合作基礎,期盼兩地政府繼續共同做強做好,紮實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進一步促進兩地產業優勢互補,加強政策創新和協同發展,推動產業發展合作共贏,並善用「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的獨特優勢,共同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黃志豪感謝賀一誠一直以來對珠海市的關心及支持。珠海市2023年度工作安排將「珠澳合作」放在首位,珠海會强化使命擔當,支持橫琴深合區為澳門產業多元化發展拓展新空間,以創新理念加快打造具世界先進水準的以製造業為主的產業集群,並促進兩地在金融業、科技業、會展業等領域開展更深入合作。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及珠海市委、市政府多名領導出席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