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婦委拜訪何厚鏵 勉團結工商各界婦女

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一行拜訪全國政協何厚鏵副主席

  【本報訊】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一行十四人在中總副理事長何佩芬、婦委會主任林燕妮的帶領下,日前拜訪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總永遠會長何厚鏵。
  會晤時何厚鏵聽取了林燕妮的會務工作報告及未來的計劃,並鼓勵中總婦委們要加強與海外、東南亞及國內各省市婦女團體交流,善用線上網絡平台和線下場合,以打開與各地工商婦女的交流合作。開發新思路,廣納各方意見,積極建言獻策。團結工商及各界婦女,發揮相互關懷及扶持的精神。促進本地業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合區的建設,助力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林燕妮感謝何厚鏵長期以來對中總婦委會的關心和支持。她表示,去年在疫情影響下,仍舉辦了參觀訪問、講座等加強婦委會與外界的合作交流,以增強婦委的凝聚力。今年,將計劃與大灣區城市的工商婦女組織開展經貿上的交流合作,創造商機,並加強與內地各省市婦女團體的聯繫。
  何佩芬表示,當前澳門經濟正穩步復甦,而民生改善等方面仍存在困難與挑戰。為了更好地響應澳門特區政府「走出去引進來」的政策指引,進一步做好工商服務工作,促進與外地商業聯繁,中總於去年年底在橫琴設立廣東辦事處,以配合特區政府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以及積極參與大灣區和深合區建設的重要舉措。
  會晤中,雙方還就加強澳門與內地和外地的交流、婦女事業發展等話題交換意見·
  參與拜訪的還有中總婦委會副主任霍麗斯、黃珮琳、洪華、顏奕真、黃玉詩、何小敏、陸基、鄧婉玲、李秀雯、周霓、吳文瑜及秘書阮金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