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聯新閣就職 傳承「愛國愛澳」

青聯新閣就職

  【本報訊】澳門青年聯合會第六屆架構成員就職典禮19日下午假澳門漁人碼頭會展中心舉行。行政長官賀一誠,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主任鄭新聰,外交公署特派員劉顯法,立法會主席高開賢,中聯辦辦公廳主任宋立洪,中聯辦教青部部長李雪飛,全國青聯副秘書長張朝暉,教青局代局長黃嘉祺,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副主席鍾怡,澳門青聯發起人廖澤雲、崔世昌、崔世平,永遠會長馬志毅、莫志偉,全國青聯、內地省市青聯代表以及社會各界嘉賓出席。
  黃嘉祺致詞時肯定青聯成立以來在推動青年工作上所作出的貢獻。指出青年是社會未來棟樑,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青年發展,致力培育澳門青年成為愛國愛澳、具備國際視野和抱負,以及勇於擔當的新一代。期望青聯繼續廣泛團結本澳各界青年,發揮青年潛能和積極性;持續做好政策宣講者的角色,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共同促進澳門青年成長成才,為澳門青年搭建更廣闊的發展舞台。
  青聯會長羅奕龍感謝特區政府、中聯辦、外交公署以及社會各界人士對青聯的關心和支持。未來將從三方面做好青年工作,一是引領廣大青年繼續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傳承和弘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二是致力解決青年在學業、就業、創業及置業上遇到的困難和挑戰,為青年成長成才成功創造有利條件。三是繼續帶領澳門青年到深合區實地考察、深入交流、共謀發展,積極推動澳門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典禮上,第六屆組織架構成員在賀一誠、鄭新聰的監誓下宣誓就職。同場舉行「二十大宣講會」,邀請深合區執委會副主任蘇崑以及深合區法律事務局局長鍾頴儀,先後向各界青年宣講「二十大」精神及深入介紹深合區發展現況,增強青年到深合區發展的信心,勉勵青年在建設澳門和深合區的過程中實現自身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