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訪粵商務廳 深化經貿會展聯動

貿促局代主席余雨生與廣東省商務廳廳長張勁松、副廳長陳越華會晤。

  【本報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余雨生一行於2月17日赴穗拜訪,與廣東省商務廳廳長張勁松、副廳長陳越華及廣東省貿促會副會長崔爽會面,共商深化兩地經貿會展聯動,用好粵港澳大灣區優勢,聯合做好對外招商引資工作,並共拓發展空間和加強多方面合作。此外,貿促局廣州代表處2020年至今,協助轉介粵澳雙向投資個案共40項,已落戶34項,涉及大健康、現代金融、科技、餐飲等行業。
  與廣東省商務廳的會談中,雙方圍繞聯合招商、深化經貿會展合作等方面交流資訊。余雨生會上介紹了澳門「1+4」適度多元的發展策略、營商優勢,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新機遇等,指出兩地能連接資源和政策優勢舉辦聯合招商活動,助力企業藉大灣區拓展商機。
  張勁松及陳越華認同兩地聯合招商的工作部署,認為廣東省多個領域的產業可與澳門工商企業有進一步業務合作空間,橫琴是深化粵澳合作的重要載體,此一獨特優勢及發展政策有助大灣區企業拓展商機。
  在與廣東省貿促會的座談時,余雨生感謝省貿促會持續支持澳門貿促局舉辦的葡語國家產品推介活動;崔爽表示,期待雙方繼續加強聯繫合作,用好澳門作為中葡平台的角色,搭建粵澳經貿交流平台,積極組織各類經貿交流活動,促進兩地企業的雙向對接。
  此外,貿促局在內地設有六個代表處,包括:杭州代表處、成都代表處、瀋陽代表處、福州代表處、廣州代表處及武漢代表處,以利用在地聯繫優勢,聯繫內地政府、商協會及目標企業群,對接上貿促局招商、會展等服務,促進內地與澳門的經貿合作。
  在赴穗行程期間,余雨生與貿促局廣州代表處人員進行工作會議,貿促局廣州代表處自設立以來,持續發揮作為貿促局服務延伸至內地的窗口功能,加強和大灣區兄弟城市的對接及聯繫,主動接洽廣東、廣西服務區內商務機構及目標企業客群,跟進投資和會展意向,把握澳門新發展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