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除口罩教學利幼兒學習語言

  【本報訊】政府公佈27日起室外無須戴口罩,但若進入醫療機構、長者和康復院舍等仍須繼續戴口罩,托兒所等工作人員提供直接服務時亦須戴口罩。27日上午所見,大部分返托的家長和幼兒都有戴口罩回到托兒所,進入所內時亦有測溫。
  有幼兒家長認同放寬口罩措施是好事,再不用擔心幼兒會否因戴口罩引致呼吸不順暢,亦相信託兒所會有相應措施繼續做好防疫。有托兒所稱,會繼續維持部分防疫措施如午睡時錯開方向等,加上托兒所本身已有預防傳染病的應對措施,故仍保持日常清潔不會鬆懈。
  街總小海鷗托兒所主任黃麗敏表示,托育人員除提供餵食、換片等照顧外,主要在教學期間都不用戴口罩,見到家長對此都有討論,但傾向開放態度,因為都知道這能更好讓幼兒看清楚培育人員的嘴型和發音。同時,該所有兩成幼兒已接種新冠疫苗,期望當局繼續與各托兒所保持緊密溝通,及時公佈防疫措施的調整安排,讓托兒所都能做好工作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