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晤暨大一行交流高教合作發展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暨南大學黨委書記林如鵬一行合影
    【本報訊】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27)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暨南大學黨委書記林如鵬一行,雙方就推動高等教育合作與發展、加大力度培育澳門所需人才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感謝暨大長期關心澳門特區的持續發展,為本澳培養了眾多人才,並祝賀暨大在過去三年疫情期間仍取得可喜的辦學成果。他指出,特區政府堅持不懈採取“1+4”(1是按照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要求,促進旅遊休閒多元發展,做優做精做強綜合旅遊休閒業。4是持續推動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技術、會展商貿和文化體育等四大重點產業發展)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期望暨大未來為本澳培育更多相關產業所需的人才,而特區亦會一如既往支持暨大的發展。
  行政長官進一步指,本澳的醫療服務已有一定水平,但要推進大健康產業發展,還需要更多人才,喜聞暨大在藥學領域有新舉措,相信能為本澳補強相關產業人才,作出更大的貢獻。行政長官表示,暨大近年的科研水平不斷提升,雙方加強教育合作,將可完善本澳現時稍欠科技人才的情況,助力高新科技產業的發展。特區政府也會從基礎教育着手,增加資源培養學生對科研的興趣。
  林如鵬書記表示,暨大近年有更多科系達到國家一流水平,未來拓展校區規模後,辦學條件將更佳。擬設立的國家重點平台將進一步強化暨大的科研水平。他表示,暨大將始終如一,全力配合特區政府,精準培育澳門所需人才,特別是在科技相關學科加大對澳門的招生力度。
  他補充,過去數年暨大招收澳門學生的人數穩定,現有約2,500名澳門學子在該校就讀。此外,近年還有不少澳門畢業生在粵港澳大灣區成功創業。
  暨南大學董事會副董事長馬有恆指出,在疫情期間,澳門校友積極協助抗疫,並適時組織交流學習活動,未來會繼續團結校友力量,助力澳門四大新產業的發展。
  參加會面的還有暨南大學多名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