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正獲判給承辦石排灣國際學校

  【本報訊】路環聯生填海區鄰近石排灣馬路將設兩所國際學校,教青局局長龔志明昨日受訪表示,其中一所予澳門中葡國際學校協會開辦傳承國際學校,現已招生並已上載至幼兒中央登記系統;另一所將判給培正中學承辦,2024/2025學年開始招生,下周將有相關公報。
  有意見反映國際學校學費高昂,當局有否監管機制?龔志明稱本澳教育系統多元,現下逾九成半學校屬免費教育學校,家長可視乎家庭情況或不同學校的辦學理念,為子女選讀免費教育或非免費教育的學校。
  至於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面談,當局與各校有保持聯繫,尤其是今年更改了佩戴口罩的措施,讓家長自行決定幼兒是否需要戴口罩面談,若家長認為不適合,幼兒可不戴口罩面談。亦有家長覺得幼兒未必可立即適應不戴口罩,或影響面談表現,當局有就此作出提示,各校不會因為戴或不戴口罩,而作為面談扣分或加分的選項。
  疫苗接種率方面,龔志明表示,現時非高教學生接種新冠疫苗率達到 8成多以上,高教學生則 9成多。當局已向學校提供應對新冠病毒預案監察機制和快測包等防疫物資,學校會要求學生緊密監察自己的健康情況,若出現陽性會即時通知校方,當局會因應校園感染個案上升,與衛生局溝通是否再實施班級停課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