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潮撤離計劃 司警展前期工作

撤離小隊人員出動

  【本報訊】因應本澳即將踏入颱風季節,為確保颱風來襲時能更有效地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在警察總局統籌下,司法警察局於3月1日至13日前往所負責的撤離區域C區進行全面排查,收集及更新區內住戶、商戶及需扶助人士等資料,據此及早優化撤離行動方案,同時宣傳撤離計劃,提高市民的防災避險意識。

做好應對風季準備
  3月1日,司警局局長薛仲明、副局長賴文威和蘇兆強,與全體撤離小隊人員進行工作會議,指示各撤離小隊開展本年撤離計劃前期準備工作,全面排查所負責的撤離區域,了解區內住戶及商戶的最新情況,以優化行動方案,做好防災減災任務,盡力保障居民和商戶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行動首日,司警局撤離小隊人員共出動逾115人次警力,前往局方所負責的撤離區域C區(包括十六浦延伸至安仿西街,再向東移至新口岸區一帶)展開排查及宣傳工作,期間收集及更新資料區內須撤離的住戶、商戶和需扶助人士等資料,以及向居民和商戶宣講風暴潮撤離計劃的相關資訊,深化他們的防災避險意識;提醒他們及早做好應對颱風季節的準備,以便當風暴潮來襲時能迅速按照民防單位制定的安全路線撤離。

提升居民防災意識
  司警局將在警察總局統籌下持續開展風暴潮撤離計劃宣傳工作,透過走訪社區、與民間團體及機構緊密合作,將民防訊息和防災知識普及至社會不同層面,提升廣大市民應對颱風、自然災害的意識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