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加強聯繫拓展聯線同遊市場

  【本報訊】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2日率團赴澳門,與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會面,李家超在社交平台發文稱,將加強與澳門的聯繫,拓展港澳「聯線同遊」市場。
  李家超表示,全面通關後,香港會更積極及主動投入大灣區建設。港澳兩特區交通往來頻繁及便捷,他和團隊從中環乘車經港珠澳大橋赴澳門,往返車程均不到一個小時,過關流程亦十分暢順。行程中,他和賀一誠談到不同領域範疇的合作空間,包括促進兩地旅遊業發展和增加港珠澳大橋的使用等。
  李家超強調,旅遊業是港澳兩地的重要產業,香港和澳門更一直協同發展、互利共贏。在粵港澳大灣區戰略下,香港會加強與區內城市包括澳門的聯繫,攜手打造區域及國際市場的大灣區旅遊品牌,並拓展港澳「聯線同遊」市場;亦會研究以共同主題舉辦和推展大型活動,展示大灣區內獨有的藝術和文化特色。
  他提到,相信香港隨著昨天口罩令取消,社會氣氛和經濟將會更迅速活起來、動起來、熱起來。這對港澳兩地人民往來、經商、旅遊等活動都有全面提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