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

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

  【香港中通社北京3月5日電】3月5日上午,中國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指出,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談港澳台工作五年成就指出,港澳台工作取得新進展。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制定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推動香港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防控疫情、保持穩定。
  李克強在報告中簡述今年工作重點强调,我們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李克強5日向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李克強談到今年工作表示,加強和改進僑務工作,匯聚起海內外中華兒女同心奮鬥、共創輝煌的強大力量。
  李克強說,過去五年,民族、宗教、僑務等工作創新完善。他指出,鞏固和發展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民族關係,民族團結進步呈現新氣象。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推進中國宗教中國化逐步深入。持續做好僑務工作,充分發揮海外僑胞在參與祖國現代化建設中的獨特優勢和重要作用。
  談到今年相關工作,李克強說,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促進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堅持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中國宗教中國化方向,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加強和改進僑務工作,匯聚起海內外中華兒女同心奮鬥、共創輝煌的強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