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搗偷渡犯罪集團用橫琴工地攀爬到澳

司警搗破偷渡犯罪集團

  【本報訊】司警偵破協助偷渡的犯罪集團,拘捕3名被禁止入境的內地男子,分別有2名偷渡集團成員,1名非法入境者則聲稱偷渡來澳賭博。
  案情顯示,司警局近日接獲情報指一伙跨境犯罪集團涉嫌協助內地居民偷渡來澳,經綜合調查和分析後鎖定上述犯罪集團主要成員、運作模式以及偷渡手法等,並得悉該集團將於本月5日協助1名內地居民偷渡。至當日凌晨3時許,有在場監視警員發現其中1名涉案男子帶領案中非法入境者從橫琴口岸工地,以步行或攀爬的方式偷渡,入境後便乘坐的士前往金光大道一帶,司警認為時機成熟後隨即展開行動,先後將案中三人截獲,年齡介乎39至44歲,3人均已被禁止入境本澳1年至4年。調查期間有人承認透過微信群組與涉案跨境犯罪集團「搭上線」,成功偷渡入境後支付1.5萬元人民幣作為報酬,聲稱來澳是為了賭博。司警在他身上發現偽造的逗留許可憑條,並檢獲賭場籌碼約5萬元。
  司警相信偷渡集團運作至少約半個月,不排除有其他同黨,正繼續調查。司警將相關情況通知內地及本澳相關部門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