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刷刷面侮辱妻子 醫療中心東主涉虐妻

  【本報訊】司警拘捕中區某醫療中心一名49歲廖姓男東主,他涉嫌多年來至少十次家暴同為醫療中心員工的三十二歲妻子。
  司警表示,今年3月6日下午,一名女子到司警局報案,報稱多年來受到丈夫實施家庭暴力。經調查,該女子與丈夫於2014年在本澳結婚,並一同居住,育有一名八歲兒子,兒子在內地生活。兩人關係自2018年起變差,隨後廖男多次拳打腳踢妻子。其中去年一月二十九日晚上八時,廖男藉故妻子找不到物品,將妻子推進醫療中心一個診室,妻子被索帶綁手,遭廖男謾罵並以布帶勒頸,被禁錮近六小時,至翌日凌晨二時才被放行。期間妻子向中心另外兩名女員工求救,但有人未有理會。
  其後女子與丈夫分居,並正辦理離婚手續,但她仍繼續在中心工作,丈夫還繼續不斷滋擾她。近日,她在社工鼓勵下報案,揭發丈夫惡行,報稱更曾被丈夫使用馬桶刷刷面方式侮辱。
  司警本月七日在中區單位帶查涉案丈夫,有人否認作案;另外醫療中心兩名女外僱,亦涉「幫助之不作為罪」被查,案件移送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