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指港將打造 城巿運動體育中心

  【香港中通社3月19日電】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9日發表網誌,上載他與滑板精英運動員陸俊彥踩滑板的影片。他指,滑板、街舞等新興運動,能讓市民鍛鍊體能,也能讓市民和社區有更緊密的連結,修補現代城市忙碌生活中人際間的疏離感;特區政府已預留資源,打造「城巿運動體育中心」。
  現年68歲的陳茂波表示,每次看到年輕人在公園踩滑板,他在欣賞和讚嘆的同時,總覺得年齡上的差距令自己不可能是滑板學生。然而,他上星期在陸俊彥的耐心指導,以及幾位「小師兄」鼓勵下,終於鼓起勇氣,第一次嘗試踩滑板,經驗讓人難以忘懷。
  陳茂波指,財政預算案已預留資源,研究改建官涌市政大廈部分未善用的樓層,提供適合滑板及攀登等「城巿運動」的室內場地;亦研究提升鄰近九龍佐治五世紀念公園內的籃球場,打造成為「城巿運動體育中心」,預計年內會完成有關改建工程的技術可行性研究,並按相關程序進行諮詢。
  香港正值疫後復甦黃金期,許多大型體育盛事的復辦令人期待,例如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香港單車節,以及即將於月底舉行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等。旅發局已預留超過2.5億港元舉辦及協助推廣體育賽事等大型旅遊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