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福建青年聯會辦兩會精神傳達會

澳門福建青年聯會舉辦「兩會」精神傳達會

  【本報訊】由澳門福建青年聯會主辦,澳門閩籍青年社團合辦的「兩會」精神傳達會-青年專場於昨日假民众頤菁中心舉辦,由澳區全國政協委員陳明金、全國人大代表施家倫主講,澳福青會長陳冰冰主持會議,中聯辦協調部處長郭曉輝、立法會議員李良汪、澳福青榮譽會長許慶良、澳福青理事長蔡思偉出席,活動吸引逾百名青年出席並學習報告。
  陳明金表示,一、全國兩會是風向標,青年朋友要認真學習和領悟兩會精神。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經濟增長目標5%,國家高質量發展,要求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並非簡單追求GDP數量的增長。只有多深入了解數據背後的東西,才能夠更準確把握政策的方向。二、青年朋友要大聯合大團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點滴力量。習主席在人大閉幕會上表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接力棒,歷史地落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也強調“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三、青年就業創業需學習民營企業家篳路藍縷、披荊斬棘的開拓創新精神。李強總理說過,要學習民營企業家“走遍千山萬水、說盡千言萬語、想盡千方百計、吃盡千辛萬苦」這種篳路藍縷、披荊斬棘的創業精神。 陳明金在總結時也表示,國家穩字當頭的發展基調,以及在加速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對國家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施家倫首先引述了全國兩會的主要精神,詳細闡述了過去一年和五年國家經濟社會所取得的工作和成就,並且表達政府工作報告中黨和國家對於港澳的重視,最後就本次作為人大代表履行的職責做出總結。施家倫鼓勵在場青年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用好「一國兩制」優勢,把握大灣區和橫琴的發展機遇。同時社團也要發揮聯繫青年的作用,找準青年工作的著力點,作為新一代青年要敢擔當有作為,堅定文化自信,奮力實現新時代新征程的重要使命。青年作為國家發展的建設者,應深入掌握政府工作報告方向和內容,不斷探索與創新自身發展規劃,用心體悟「一國兩制」及愛國者治澳的核心内涵,深入掌握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的初心和目標,在本澳破解深層次矛盾的重要節點上發揮所能,夯實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發展。
  陳冰冰表示,澳福青作為愛國愛澳青年社團,非常重視「兩會」精神傳達。她認為引領青年學習「兩會」精神,有利於青年深入瞭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進程。堅定支持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澳門的全面領導權,堅決落實「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與此同時,進一步理解澳門1+4產業適度多元發展以及建設好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學習「兩會」精神有利於青年人更好的規劃人生,把自身職業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當中,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進程中發揮澳門青年的力量。
  期間,多位與會者圍繞「兩會」精神的內容,結合澳門青年需要融入國家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重要節點,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強化服務國家所需的使命擔當,提升青年綜合能力等方面作現場分享,均表示傳達會收穫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