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意傳遞籃球友誼賽 推青年參與公益事務

“2022愛意傳遞慈善系列活動籃球友誼賽”

  【本報訊】婦女聯合總會、供應商聯合會、大西洋銀行及大昌食品市場聯合舉辦「2022愛意傳遞慈善系列活動籃球友誼賽」,期望透過活動,積極推動青年參與公益事務,發揚關愛互助、運動健身的社會正能量。
  開球禮儀式昨日下午五時假婦聯學校7樓籃球場舉行,婦聯副理事長兼婦女體育總會理事長吳嘉婷致辭表示,「愛意傳遞慈善系列活動」自2016年舉辦以來,致力凝聚社團、企業等不同界別的力量,透過社區探訪、慈善籃球賽和募捐善款等形式,積極推動青年參與公益事務,發揚關愛互助、運動健身的社會正能量。
  本次活動以「共童創未來、傷健樂融融」為主題,自去年底起,已舉辦「愛意傳遞『樂』社區」活動。因疫情影響,慈善籃球友誼賽延至現在舉行,今年活動得到近50個單位合作參與。今次賽事共有4支聯隊以球會友,他們在爭取佳績的同時,締結了友誼、賽出了水平、展現了風貌,充分體現球員之間的團隊合作精神和堅毅的拼搏意志。疫情後更體現了運動強身健體的重要性。
  未來婦聯總會將持續透過不同平台,加強與社會各界合作,舉辦更多元化的康體活動,並透過議政團隊,倡議增設社區運動場地和兒童遊樂設施等,滿足不同居民的運動需要,從具體活動乃至議政層面全方位推動本澳體育事業的發展,共建健康美好家園。
  活動期間舉行善款支票捐贈儀式,供應商聯合會、大西洋銀行、大昌食品市場三單位合共贊助12萬元作活動經費及捐出9萬元善款,分別贈予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澳門同善堂、澳門智耆之友協進會等,以支持公益慈善工作,共同營造親善友愛的健康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