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1萬人次旅客黃金周首日來澳

”五·一”勞動節長假期間,大量旅客到訪本澳。

  【香港中通社4月30日電】4月29日是內地五一旅遊黃金周的首日。澳門治安警察局30日公布,首日有近55萬人次經澳門各口岸出入境,出入境旅客逾19.6萬人次,其中入境旅客有近11萬人次。
  自通關之後,入境澳門的旅客持續攀升,本次內地黃金周首日的入境旅客人次是澳門三年多來單日新高。
  4月30日是黃金周的第二日,澳門多區持續出現人流,大三巴等知名景點附近擠擁,現場有警員拉起警戒帶潮水式放行,確保行人安全。景區附近的多間商鋪客流不息,有商戶表示,明顯發現銷情回升,幾乎追至疫情前水平。
  截至4月30日下午5時,澳門各口岸共錄得近34.2萬人次出入境,入境錄得超過20.4萬人次,當中約11.3萬人次為旅客。
  澳門旅遊局曾預計,假日期間將有117個旅遊團抵澳。澳門旅遊業議會會長胡景光表示,數字在預期之內。由於五一黃金周酒店房間較貴,旅行團數量較平日多兩至三成,相信遊客以自由行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