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入境續火爆 旅遊區人頭湧湧

大三巴一帶旅客眾多

  【本報訊】昨日是內地「五.一」黃金周第四天,繼續有大批旅客訪澳,關閘口岸入境人流絡繹不絕,治安警派出多名警員到場協助,整體秩序良好。中區新馬路、議事亭前地一帶旅客眾多,大三巴再度實施人潮管制。治安警公佈,截至昨日下午五時,經本澳各口岸出入境共30.1萬多人次,其中入境旅客有7.3萬多人次,出境旅客近4.8萬人次,主要經關閘、港珠澳大橋口岸出入境。
  昨日下午二時許,關閘口岸入境人流絡繹不絕,的士站與發財巴候車區均出現排隊人龍,部分發財巴排隊龍尾排近關閘口岸,現場有不少警員維持秩序,並發放廣播提醒注意安全,現場秩序良好。有「發財巴」公司職員表示,「五.一」首三日乘車人數創疫情以來新高,人數比疫後平日多達兩倍,三日來幾乎車車爆滿。「五.一」第四日乘客略減,但亦接近疫前非假期時段。
  中區新馬路、議事亭前地一帶旅客眾多,大三巴再度實施人潮管制,在措施下,新馬路和大三巴一帶的飲食店、手信店排長龍;大三巴維持秩序的警力明顯增強,亦有廣播提醒避免前往人潮管控區域。
  有武漢的旅客來澳渡假,她稱感到澳門人熱情好客,問路時警察亦很友善指引方向,認為美中不足是人多,需排隊較久和找不到巴士站。澳門居民馬先生表示,人流旺盛值得高興,但認為政府應制定更好的旅遊分流政策,例如宣傳黑沙或在其他景點舉辦活動,避免過多人流集中於中區或某幾個熱門景點。
  營地街經營成衣的商戶負責人李女士稱,五一黃金周人流多,幾日生意增加7成,多為內地旅客消費,東南亞客人亦感到明顯增加,她稱人多對民生「實有少少影響」,例如交通等問題,須取得平衡。

關閘口岸入境人流絡繹不絕
大三巴一帶旅客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