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青協參觀國安展

    【本報訊】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協會(下稱“灣區青協”)日前組織理監事、會員等前往中葡綜合體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藉此引導協會成員提升國安意識和家國情懷,增強愛國愛澳精神,瞭解國家在不同領域的安全與發展中取得的一系列成就。
    廣東省政協委員、該會會長黎鳴山表示,今年是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亦是澳門第六次舉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本會連續三年組織成員觀展,每次觀展都極具意義,有所成效。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青年是國家的未來,青年強,則國家強。通過參觀國安展,有利於本會青年成員提升家國情懷和國安意識,瞭解國家在不同領域中的安全與發展工作。
    黎鳴山並表示,灣區青協將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政策,一如既往地支持特區政府深化國家安全教育工作。持續提升青少年的國家安全意識,並鼓勵本會成員在不同領域中弘揚愛國愛澳的精神,讓此光榮傳統薪火相傳。
    展覽分為六個部分,包括“國家發展取得新的偉大成就”、“守正創新,繼往開來,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不畏艱險,迎難而上,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齊心合力,穩中求進,堅定不移維護國家安全”、“務實合作,攜手發展,滿懷信心一起邁向未來”及“秉承傳統,奮發有為,愛國愛澳力量不斷壯大”。
    觀展成員在駐場導賞員的帶領下,認真觀看現場的圖片展版、文字敘述及影片等。有觀展的協會成員表示,自己每年都會隨協會組織參觀國安展,感受一年比一年深刻。尤其是本澳的“新國安法”正處於修訂完善的階段,相信有利於更好地培育本澳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推動澳門長期繁榮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