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德萊恩抵達基輔參加烏「歐洲日」

  【香港中通社5月9日電】據法新社9日消息,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9日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參加「歐洲日」相關的慶祝活動。關於「歐洲日」,法新社稱,這是烏方對俄方將於同日舉行的衛國戰爭勝利閱兵式進行的「象徵性反駁」。
  馮德萊恩在抵達基輔後稱,歐盟將繼續對俄施壓,並加大對俄的制裁力度。馮德萊恩說,現在的重點是嚴格執行制裁並採取措施防止規避制裁的行為出現,在彌補漏洞方面歐盟與烏克蘭目標一致。
  據稱,歐盟因為內部分歧,近期無法就新一輪對俄制裁達成一致。歐委會已經向歐盟成員國提交了第十一輪對俄制裁方案,並將創建一個新制度,以允許進一步制裁幫助俄羅斯的國家。
  法新社報道稱,一名同行記者稱,馮德萊恩是從波蘭乘坐火車通宵前往烏克蘭,將與烏總統澤連斯基會面,雙方還將就烏克蘭加入歐盟的最後階段進行商討。
  據烏克蘭獨立新聞社報道,烏總統澤連斯基8日簽令,規定烏克蘭每年5月9日慶祝「歐洲日」。根據澤連斯基簽署的命令,烏方作出上述決定的目的包括「加強歐洲多國人民之間的團結」、「保障歐洲大陸的和平、安全和穩定」。同樣在9日,俄羅斯在莫斯科紅場舉行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8周年閱兵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