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江市政協主席楊文龍率團訪澳 讚揚政協委員社團鄉賢愛澳愛鄉

陽江市政協澳門委員學習交流會
    【本報訊】陽江市政協黨組書記、市政協主席楊文龍率領陽江市政協五位主要領導成員於5月10日、11日一連兩天到澳門調研及參訪,拜訪澳門陽江社團總會等陽江鄉親社團與企業,及与澳门陽江政協委員与陽江社團代表舉行陽江市政協澳門委員學習交流會與陽江鄉賢座談會,并在陽江市政協常委、澳門陽江社團總會主席廖王盛等陪同下參觀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陽江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楊文龍,陽江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吳松偉,陽江市政協黨組成員、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辦公室主任張小光,陽江市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主任江湖,陽江市政協港澳臺及外事委副主任李國棟等一行五人於5月10日、11日一連兩天到澳門調研及參訪,並且拜訪了澳門陽江社團總會、澳門陽江青年聯合會、澳門陽江工商聯會、澳門陽江婦女會及澳門陽江鄉親聯誼會等澳門陽江鄉親社團。陽江市政協常委、澳門陽江社團總會主席廖王盛,廣東省政協委員、陽江社團總會理事長、澳門陽江青年聯合會會長黎鳴山,澳門陽江鄉親聯誼會會長劉紹滿,澳門陽江社團總會監事長、陽江政協委員敖卓舵,澳門陽江婦女會會長、陽江政協委員陳英嬋,以及還有陽江政協委員陳永勤、敖卓源、黃宇棋、钟景儒、蘇潤基和各陽江社團負責人等,及廣東省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鄭安庭出席。
    陽江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楊文龍等一行於5月10日下午在澳門陽江社團總會會址與所有澳門陽江市政協委員及澳門陽江各社團負責人與鄉賢代表舉行“陽江市政協澳門委員學習交流會”。楊文龍主要就習近平總書記最近在廣東考察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內容作主講,與會代表踴躍發言。楊文龍讚揚澳門區陽江政協委員及陽江社團負責人與陽江鄉賢秉承愛國愛澳愛鄉的精神,為澳門“一國兩制”事業和陽江社會經濟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他並期望澳門陽江政協委員及陽江鄉親在未來的工作、生活中繼續學習好、領會好及貫徹好習總書記的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內容,為陽江经济高質量發展助力。
    廖王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視察廣東的講話精神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我們會領會好、貫徹好習主席的講話精神。澳門陽江社團總會未來會繼續發揮橋樑性作用,促進陽江融入大灣區及橫琴深合區的發展,同心協力推動陽江經濟高質量發展。未來會繼續帶領廣大澳門陽江鄉親秉承愛國愛澳愛鄉的精神,關心陽江家鄉的發展,“情系漠陽,同心築夢”,共建美麗的陽江。
    黎鳴山表示,澳門陽江青年聯合會將繼續秉持愛國愛澳以及團結互助友愛精神,發揮好交流平臺的作用,開展多元會務系列活動,以促進澳門、陽江不同界別的青年達成更多交流、合作。同時推進澳門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致力發揮聯通海內外資源優勢的積極作用。
    另外,楊文龍主席等一行五人在廖王盛、黎鳴山、劉紹滿、陳英嬋、黃宇棋及澳門陽江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區健華等陪同下,於5月10日上午還分別參觀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楊文龍讚揚及認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的舉辦,意義重大。廖王盛指出,通過組織成員參觀國安展,加深陽江鄉親對國家安全的瞭解,學習總體國家安全觀,自覺維護國家安全和澳門經濟社會長期繁榮穩定,有助提升國安意識,增強國安責任,為澳門“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貢獻力量。
楊文龍在廖王盛等陪同下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