搗練功券詐騙團夥 兩年涉款七百三萬

  【本報訊】粵澳警方聯手搗破練功券詐騙集團,內地警方拘捕12人,均為內地人士。司警相信該詐騙集團運作至少2年,涉案不少於54宗,已造成折合738萬澳門元損失。
  司警公佈案情指出,近年本澳娛樂場周邊不時發生涉及「練功券」詐騙案件,為有效遏止相關犯罪活動,司警與內地警方成立專案調查小組,經過深入調查,內地警方日前採取行動,在陝西和四川等地共拘捕11男1女,包括以丁某為首、四名骨幹及詐騙團夥的主要成員,檢獲大批練功券。
  經調查發現有關團夥分工明確,具反偵查能力,成員分散在內地多個省市,主腦丁某透過手機通訊平台指揮骨幹成員分配犯罪所得;進行全國招募成員;在珠海對接、培訓交易細節及應對警方偵查方法;安排成員透過內地手機銀行收取騙款、套現以及分贓等工作;並指揮成員在珠海交收練功券後,將練功券帶入本澳進行詐騙。
  根據資料,上述集團由2021年4月17日至今年3月9日,共涉及至少54宗相關詐騙案,涉及款項折合約738萬澳門元。被拘捕的「死士」共六十一名內地男女,當中五十一人被採取羈押強制措施,加上上述在內地落網的十二名團夥主腦及骨幹成員,相信已成功瓦解有關詐騙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