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 初賽頒獎禮隆重舉行

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初賽頒獎禮

  【本報訊】由銀河娛樂集團(下稱「銀娛」)冠名贊助、國情教育澳門協會主辦的「銀娛澳門盃—第十五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新聞發佈會及初賽頒獎禮於昨天下午假星際酒店舉行。本屆比賽以「科技創新.現代中國」為主題,吸引10836名來自本澳30所高等院校及中學的學生參與。總決賽將於5月25日於「澳門百老匯™」舉行,屆時30隊晉身總決賽的隊伍競逐三組三甲殊榮。
  國情教育(澳門)協會會長王海濤致辭時表示:我國邁進創新型國家行列,正在加快躋身創新型國家前列。今年,「銀娛澳門盃—第十五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正完美結合科技及國情兩大元素,以「科技創新.現代中國」為主題,為本澳學生搭建知識拓展的學習平台,旨在加強澳門青少年對我國科技創新領域發展成就的深入瞭解,豐富和深化國情知識的推廣內容,強化澳門青少年對國家的歸屬感和認同感,培養具有「家國情懷」的優秀人才。與此同時,今屆活動還入選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舉辦的2023年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公益年會配套項目,可喜可賀。
  主辦方於初賽頒獎暨新聞發佈會上公佈,「銀娛澳門盃—第十五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總決賽將於5月25日假「澳門百老匯」隆重舉行。届時,來自澳門30所學校代表隊進行本届大賽中學組及大學組冠、亞、季軍的角逐。總決賽獲獎生及學校代表將組團赴北京參訪,擬拜訪國務院港澳辦、教育部、科創企業等,學習國情知識及參觀交流,冀從中加深學生對國家發展情況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