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藝術博物館開幕 展大學藝術教學成果

澳大藝術博物館開幕

  【本報訊】澳門大學消息,澳門大學藝術博物館16日正式開幕,並舉辦館藏展暨教職員藝術作品展,展出近60件藝術作品。該博物館將定期展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的教學成果,開展藝術普及活動,為師生和澳門市民提供藝術創作展示與交流的平台。
  開幕儀式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田小平、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和澳大校長宋永華主持。
  宋永華致辭時表示,澳大藝術博物館具有收藏、展覽、教學和交流的功能,未來將定期展出相關教學成果,開展藝術普及活動,既服務於大學的人才培養和學科發展,也為在校師生和澳門市民提供藝術創作展示與交流的平台。這一藝術空間無疑為澳大培養藝術人才創造了更好的藝術環境,還有助於提升澳門市民的藝術修養和審美趣味。未來,博物館將充分利用大學自身優勢,立足本澳,融匯中西,以彰顯人文精神、薈萃藝術菁華爲己任,助力澳門文化藝術的發展,為公衆帶來嶄新的審美體驗。
  澳大藝術博物館位於澳大伍宜孫圖書館C區一樓和二樓。館藏展暨教職員藝術作品展免費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日1000-1900,展期至7月31日,歡迎公眾參觀。是次館藏展包括晚清以來的30多件書法、繪畫、手稿、瓷器、家具作品,教職員藝術作品展展出26件油畫、國畫、書法、雕塑、素描、攝影、視像等藝術作品。
  出席開幕式的嘉賓還包括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文化局局長梁惠敏、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等。澳大代表包括副校長許敬文和馬許願、人文學院院長徐杰、社會科學學院院長胡偉星、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