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城大43周年校慶 頒授榮譽博士學位

  【本報訊】澳門城市大學昨日舉行43周年校慶啟動儀式暨「大健康學院」揭幕儀式、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向中國科學院生命科學和醫學部院士高福、中國工程院院士高文授予榮譽博士學位。
  城市大學校長劉駿表示,城大現時本科生中的澳門學生佔4成,預計新學年(2024/2025)有逾3萬人報名,將招生3,000多人,並計劃招聘近100名學術人員。他又稱,今個學年及新學年共增設7項課程,涉及金融科技、計算機科學、應用語言學跨文化交際領域,未來會因應需求,在智慧健康、體育科學及營養食品等方面逐步增設新課程。
  劉駿表示,學院將配合澳門及深合區發展政策,融合城大現有優勢資源及產業界合作關係,培養大健康產業所需人才。城大並向中科院院士高福及中國工程院院士高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表揚他們在高等教育及社會發展方面的貢獻。
  劉駿表示,隨著大健康學院成立,學院將配合澳門、深合區的發展政策,融合城大現有優勢資源及產業界合作關係,並與多所海內外知名高校開展緊密合作,培養大健康產業所需人才。未來在智慧健康、體育科學、營養食品等領域,逐步增設本碩博課程。
  城大將大數據技術融入各學院的課程建設,推動人文社科、商務、金融、旅遊、教育、設計、藝術、城市規劃、教育、法律、葡語國家研究等課程與人工智慧技術交融交叉,如金融科技、智慧教育、數字人文、智慧旅遊、智慧健康、智慧交互設計等,實現創新發展。
  城大在數字教育和國際化的時代背景下,將繼續圍繞前沿交叉和新興學科,以科技創新驅動大學高質量發展,緊握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戰略機遇,培養高質量、高水準的創新人才,以應用型的前沿科研成果,服務國家重大需求。展現城大的新成績、新作為,為澳門、大灣區和國家的高等教育與人才培養作新貢獻。
  在儀式上,城大與清華大學、廣東省第一榮軍優撫醫院、福建師範大學、臻林大健康園區、陳一丹基金會、北京同仁堂國藥有限公司、雲南白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此外,高福、高文及中國科學院院士鄭泉水,暢談「大健康與人工智慧」的發展與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