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局與社工生座談交流

【本報訊】為了加強與青年人的溝通,鼓勵成長一代多關心社會,參與社區服務。社會工作局與澳門理工學院學生會社工同學會舉行了一場座談會,就本澳的社會服務發展,與社工系學生進行互動交流,彼此分享個人的看法和體驗,增進相互間的了解,對深化社工的專業培訓起著正面作用。

“分享社會服務經驗‧傾聽年青人的聲音”座談會,本月14日下午假澳門理工學院匯智樓演講廳舉行,社會工作局容光耀局長、黃艷梅副局長和多位主管人員,在澳門理工學院社會工作學課程主任關志輝博士的陪同下,與100多名澳門理工學院、聖若瑟大學的師生進行座談交流。

是次座談會環繞著社會服務的主題,通過簡報向與會者介紹社會工作局以「助民解困、共建新生」為服務使命,負責執行本澳的社會工作政策及措施。容局長表示,特區政府重點發展社會福利事業,為市民提供全面和適切的服務。因應社會服務是一項以人為本的工作,澳門各高等院校向來為本澳發展,培育出不少優秀的社工人才,貢獻良多。他期望社工學生在求學階段,好好充實自己,規劃人生,多參與社會事務,為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貢獻。

會上,有學生代表分享其修讀社工的理想和抱負,希望日後透過工作去幫助他人。有老師關注社工的就業前景,容局長回應時指出:隨著未來眾多的社會服務設施相繼落成,預期社會對社工人才的需要將會增加,有見故此,局方正在籌設社會工作者註冊制度等相關工作,以構建專業化社工團隊。

在一片愉快的座談氣氛中,眾多的發言者對本澳現行的社會福利政策、津助制度、社工就業情況、專業進修和社工註冊制度等,各自提出個人意見和建議。與會代表藉此機會勉勵學生們要堅守助人的理念,百折不撓,傳承服務社會的光輝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