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對「外交部」異動毫不知情

【中央社4日電】總統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今天說,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對外交部傳出人事異動毫不知情,民主進步黨的抹黑是過去一貫手法,現在又開始不斷出現。

殷瑋表示,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指外交部傳人事異動,金溥聰是幕後黑手、「影武者」,但金溥聰毫不知情是否有人事調動,蔡煌瑯的指控完全是為轉移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近日農地、農舍爭議焦點而使出的「烏賊戰」。

殷瑋說,金溥聰表示,任何人只要提出任何具體證據,外界的種種質問,他都願意公開面對,一一接受最嚴格檢驗。金溥聰也請蘇嘉全站出來一一面對、回答所有近日相關爭議,且外界已提出各種具體違法證據,請蘇嘉全公開接受檢驗,不要一直刻意迴避、模糊焦點。

殷瑋表示,民意代表揭露相關議題後,民眾要的就是一個清楚的交代而已,蘇嘉全應正面回答;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不應護短,才能回應選民期待。

外交部長楊進添今天表示,外交部常務次長侯平福年屆退休,但因表現良好,因此讓他以特任方式接任多明尼加大使;至於外交部政務次長沈呂巡是否異動,他還不清楚。

中國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指出,這次外交人事做如此大幅度調整,過去除非是國家有重大挑戰非如此不可,否則很少會做這麼大的人事變動。

楊進添說,侯平福確實退休年齡已屆,但表現傑出,因此特別呈請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吳敦義,讓侯平福以特任身分派駐多明尼加服務;至於沈呂巡的部分,他還不清楚。他也說,外交部駐外人員有輪調機制,每年有2、3次調動,會有連帶影響。

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今天表示,對媒體報導外交部政務次長沈呂巡將任駐英代表等人事案,援例不予評論。

有報載指出,沈呂巡將調整職務,出任駐英國代表,遺缺由駐新加坡代表史亞平接任。另外交部常務次長侯平福屆退休年齡,將以特任方式出任駐多明尼加大使。

章計平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詢問指出,外交部對人事案依慣例不予評論;另外,沈呂巡本人也不表示任何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