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人訪港澳熱不停 簽注同比激增逾四成

【新華社12月9日電】記者從重慶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獲悉,今年以來重慶市民往來港澳持續“走熱”,簽注同比增加超過四成。此外,往來台灣的簽注也比去年同期明顯增多。

重慶出入境管理部門表示,今年以來,重慶往來港澳簽注量超過47.2萬,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15%。往來台灣的簽注量也同比增長了25.39%。臺胞證及簽注的辦理數量也有所增加。

為了方便市民辦理赴港澳再次簽注,重慶出入境管理部門進行了相應調整。過去,重慶市民只能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簽證大廳辦理,對於一些偏遠區縣居民而言很不方便。如今,重慶市19個區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都能對赴港澳地區通行證的再次簽注實現自助受理、立等可取。這其中不僅包括主城區,還包括萬州、涪陵、黔江、長壽、南川等非主城地區。

重慶出入境管理部門同時表示,在上述19個區中,南川區和黔江區的戶籍居民暫時還未開通赴港澳地區個人旅遊,因此兩地居民只能申請團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