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周活動將展開

【本報訊】為響應聯合國訂定每年5月15日為“國際家庭日,社會工作局將於5月12日至19日期間舉辦“5‧15幸福家庭週系列社區宣傳教育活動,並以 “和諧社區‧幸福家庭”為主題,期望藉此促進全澳市民關注家庭生活,倡導和諧社區、幸福家庭的核心價值,增強市民對家庭問題的重視,鼓勵彼此關懷、互相扶持,共同營造幸福家庭的氣氛。

是次系列活動包括:“閱讀.閱愛.家庭遊樂日、“和諧社區‧幸福家庭電影專場”,以及“家庭輔導服務之公共部門協作” 座談會。

“閱讀.閱愛.家庭遊樂日是澳門首個加入家庭互動元素的書展,將於5月12日起一連兩日在綜藝館舉行。現場將展出最新最多親子管教、育嬰及幼兒成長、青少年成長、婚姻家庭、故事繪本等書籍,並設有即場訂書服務。現場亦設有以家庭溝通及子女管教為主題的工作坊、親子攤位遊戲、精彩舞台表演,以及豐富大抽獎等環節。

“和諧社區‧幸福家庭電影專場”將於5月13日母親節當日在澳門大會堂播放電影“桃姐”,邀請社會工作局、家庭或社區服務單位的服務使用者及其家庭成員觀賞這部別具教育意義的電影,預計吸引950人參加。

“家庭輔導服務之公共部門協作”座談會將於5月15日舉行,屆時有關家庭及社區服務的公共部門的工作人員將會聚首一堂,互相交流經驗,共同展望未來。

“齊參與幸福家庭響應活動”將於五月至七月期間進行,社會工作局鼓勵受資助的家庭或社區服務單位在這段期間安排一項或以上響應“幸福家庭週”的活動,增進市民對家庭服務的認識,促進家庭幸福。

社會工作局鼓勵全澳市民參與“用心牽動我家”的家庭關愛行動,從心裏(HEART)出發,每日以愛向家人實踐:和諧H-harmony(和睦相處)、表逹E-express(有事不要藏在心裏)、讚美A-appreciate(多些稱讚家人)、負責任R-responsibility(家事大家要負責任),以及感謝T-thankful(最後不忘說多謝)。

歡迎廣大市民蒞臨參加上述活動,欲知詳情可向社會工作局家庭輔導辦公室及各社會工作中心查詢,或透過社會工作局網頁:www.ias.gov.mo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