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社團續作橋樑促進與潮澳交流合作

【本報訊】澳門潮州同鄉會長劉藝良表示,澳門與潮汕地區在經濟、社會、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將與日俱增,澳門潮州同鄉會及澳門潮汕總商會將一如既往繼續發揮橋樑作用,為促進兩地區經濟文化的合作交流創建更廣闊、更有效的平臺。

澳門潮州同鄉會、澳門潮汕總商會及澳門培華中學昨晚舉行慶祝澳門特區成立十三周年暨澳門潮州同鄉會成立二十七周年暨第十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澳門潮汕總商會成立十周年、澳門培華中學建校十七周年聯歡宴會,社會文化司長張裕、中聯辦副主長徐澤等嘉賓出席。

澳門潮州同鄉會會長劉藝良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國家的綜合國力不斷提升,已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神州九號攜三名太空人與天宮一號成功對接,標誌著我國載人航太科技取得重大突破;倫敦奧運會上,我國健兒再次取得驕人成績;在全球金融危機中,國家經濟增長保八成功;所有這些成,都令中華兒女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本月上旬,中共十八大會議的成功召開,更標誌著我國改革開放事業進入新的歷史階段。

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三年來,經濟、社會發展成就有目共睹。居民安居樂業,初步享受到社會發展的成果,體現了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 “一國兩制”、 “澳人治澳”的成功實踐。澳門在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過程中,正積極尋求多元經濟的發展路向。如今,澳門已形成的包括與葡語國家的經貿合作、會議展覽產業、文化產業及商貿服務等平臺,逐漸得到世界各地的認同,這些都是在特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全澳市民齊心合力建設澳門的成果。澳門特區政府一向高度重視與潮汕地區的關係。隨著潮汕國際機場的落成啟用,及各大型項目的落戶,潮汕地區的經濟及社會發展將翻開歷史新的一頁。

他說,澳門潮州同鄉會一貫秉承愛國愛澳、敦睦鄉誼、團結鄉親及服務社會為宗旨。為促進世界潮人年青一代的薪火相傳,會方屬下青年委員會與新成立的澳門潮汕青年協會,於本月初主辦了『第七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來自海內外六十多個潮屬青年團體約500人應邀與會。活動得到各方好評,成功向來賓推介了澳門,亦體現了新一代澳門潮汕青年的能力與活力。澳門潮州同鄉會不斷求進,會員隊伍亦不斷壯大,新一屆會長、理監事會成員達218人之眾。會方將繼續發展會務,繼續全力支持澳門發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他說,潮人自古尚學,注重教育,本會創辦的澳門培華中學至今已十七週年。在澳門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小學校舍昨日上午在行政長官的主禮下揭幕,標誌著澳門培華中學發展進入新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