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崗頂情迷東歐演奏

【本報訊】澳門樂團本周六(二月廿二日)晚上八時於崗頂劇院舉行樂團本樂季首場室內樂音樂會《情迷東歐》,演奏東歐作曲家德沃夏克、柴可夫斯基及蕭斯塔科維奇三位作曲家其愛國情懷的代表作。

《情迷東歐》選演俄羅斯最具代表性的室內樂作品,包括柴可夫斯基的D大調第一弦樂四重奏中最知名樂章《如歌的行板》的大提琴改編版,由樂團大提琴首席呂佳擔任獨奏,為樂迷帶來溫暖又感傷的旋律,音樂會票價八十及六十元。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

此外,《情人節音樂會-羅密歐與茱麗葉》日前順利舉行,由首席指揮呂嘉帶領樂團演奏著名作曲家白遼士、普羅科菲耶夫及柴可夫斯基以莎士比亞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為題材的浪漫傾情之作,吸引了不少樂迷與伴侶出席欣賞,現場特設巨型許願樹甜蜜留影及贈花活動,全場氣氛溫馨。樂團另一場室內樂系列《貝多芬弦樂四重奏系列之四──德奧之風》音樂會,原訂於六月七日晚上八時舉行,現改為六月六日(星期五)晚上八時於崗頂劇院舉行,已購票而未能出席的觀眾,可於即日起至二月二十七日到澳門售票網各門巿辦理退票。澳門樂團節目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五三零七八二或瀏覽網頁www.icm.gov.m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