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辦促綠同理心 停止唱衰分化

【中央社臺北8日電】綠營批評“總統”馬英九訪視重建區失言,「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今天說,難道民進黨不願重建區居民安居樂業,過寧靜日子嗎?這樣的刻意操作,不以重建區人民為念,缺乏同理心。

「台灣加油讚」另一發言人馬瑋國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口頭說關心災民,但到底有多少次用自己的雙腳、雙眼、雙手,親赴災區去感受、去關心呢?

馬瑋國表示,“馬總統”在八八水災兩週年前夕選擇與重建村民一起低調度過,本意是給居民加油打氣;政府關心重建區是本分,不管到重建區多少次,表達的都是“馬總統”的關心。

她說,蔡英文不顧村民感受,扭曲“馬總統”本意,這種不斷扭曲別人談話,除了空洞批評,拿不出建設性觀點的做法,與蔡英文想要建立的「理性」形象會不會落差太大?

殷瑋說,“馬總統”已經表明,以「普羅旺斯」、「世外桃源」形容,只是表達對重建區環境清幽、安適恬靜的感受,也對此感到高興。不管外界認不認同這樣的形容,都不應扭曲馬總統替重建區民眾感到高興的原意與動機。

殷瑋說,民進黨何時才能從一貫不負責任的謾罵、扭曲與挑撥中走出來,學會就事論事?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等人不要忘了蔡英文在八八水災時,南下勘災還挑五星級飯店住宿,陳其邁要不要評論一下這算什麼?

他表示,“馬總統”從八八水災至今,親自到小林村5次,多次視察重建區,每一次的親身參與,都與居民站在一起。

殷瑋說,陳其邁等人自己去過部落幾次?為風災後的重建,提出過什麼實質方案?除了逞口舌之快外,還有什麼辦法與人民一同面對風災?

他表示,民進黨應拿出同理心,與重建區民眾一同踏實走過這條從「新居」、「新家」到「新故鄉」之路,停止惡意唱衰與分化,這才是台灣人民樂見的格局與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