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訪澳歸僑總會讚賞會務活躍

【中新社9月4日電】正在澳門訪問的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李海峰,4日走訪澳門歸僑總會。她表示,國務院僑辦是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家”,希望澳門僑界社團組織與僑辦保持緊密聯繫。

借出席“澳門各界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大會”的機會,李海峰于本月3日至5日到訪澳門,其間行程密實,但仍專程拜訪由多個團體會員組成的澳門歸僑總會,並與社團負責人座談。

澳門歸僑總會創立於1968年,是澳門最大的社團之一。會長黎振強、副會長劉藝良向李海峰簡要介紹了該會的總體情況和今後的主要工作安排,數位社團負責人表示感謝僑辦一直以來的關心和支援。

在聽取大家發言後,李海峰說,很高興與新老朋友見面,歡迎大家對國家僑務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她讚賞該會會務活躍,活動富有特色。她表示,澳門同胞國家的觀念非常強,對祖國、對家鄉的感情是發自內心的,對此她感觸很深。

她說,十多年前曾到訪過澳門。回歸祖國後,澳門發展變化太快了!她亦指出,澳門特區政府和兩任行政長官對僑務工作都非常重視。

李海峰表示,國務院僑辦的工作對像是海外5000萬華僑華人和國內3000萬歸國僑眷,宗旨是服務,既圍繞國家大局和黨的中心工作展開服務,正如國家主席胡錦濤所指出的,要凝聚僑心、發揮僑力,在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推動祖國和平統一以及開展民間外交三方面僑務工作大有作為;此外,也要服務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

她指出,僑辦工作現已有幾個品牌活動,包括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海外華裔青年傑出人士華夏行等。而2009年啟動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文藝演出今年首次登陸港澳,即一炮打響,李海峰表示,爭取此後每年春節期間,“四海同春”演出團均會到港澳慰問僑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