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分享暑期語言文化之旅

【本報訊】教育暨青年局語言推廣中心於7月及8月期間組織73名高中學生分別參加了赴京、赴葡及赴澳洲的“語言文化之旅”修讀計劃,並於8月26日下午為參與此項計劃的學生舉行了分享會。除了部分學生已赴外地升學而未能參加外,共有59名學生出席。

教青局教育廳中學暨技術職業教育處處長梁慧琪讚揚同學們成功完成了學習任務,度過了一個有意義的充實的暑假,不但豐富了語言知識,增長了才幹,還實地瞭解了當地的語言文化及風土人情,可謂滿載而歸。

前往北京的同學分享了學習普通話及參觀北京名勝古蹟的感受,說北京語言大學的老師真誠的態度及負責任的教學精神給同學們留下深刻印象。去葡國學習的同學分享了學習葡語及瞭解語言文化的體會,對老師們輕鬆活潑的教學方法甚為接受,同時亦為監護人無微不至的關懷所感動。去澳洲學習的同學以流暢的英語報告了學習收穫,對透過入住寄宿家庭和學校學習的方式大為讚賞。

參與該計劃的同學認為,語言文化之旅”不單促進了語言溝通能力,更增強了自己的自信心及獨立處事的能力,還認識了不同地區和國家的朋友,有助於個人的成長,是人生可貴的經驗。他們感謝教青局提供了此項計劃。該計劃自2004年推出至2011年共舉辦了八期,共送出336名學生分別前往北京、葡國和澳洲等地學習普通話、葡語和英語,學習和體驗當地的歷史和文化。

為使“語言文化之旅”活動辦得更有成效,主辦單位還廣泛收集同學們對此項計劃的改善建議,大家經過認真討論後,紛紛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