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培訓課程百五飲食業人員參與

【本報訊】消防局於昨日在消防局總部暨西灣湖行動站為澳門飲食業聯合商會舉辦了“消防安全知識培訓”課程,共有150名飲食業從業員參與,期間消防局向出席商會頒發出席証書。

消防局自2005年開始便與澳門飲食業聯合商會合作,至今已經第七年為業界從業員提供“消防安全知識培訓”課程,目的為提昇從業員的防火安全意識、火警發生時的應變措施。

隨著澳門旅遊事業迅速發展,以及配合社會發展及需求,飲食行業亦相繼蓬勃起來,由於不同類型飲食場所落成,以使業界對防火安全亦帶來關注。

為提高業界員工關注防火安全意識,增強員工在面對緊急事件發生時的應變能力,為此消防局與澳門飲食業聯合商會辦專題課程。有關課程內容主要有燃燒的要素、認識火災隱患、做好防火工作、消防器材認識及養護,火警發生時的應變措施及逃生技巧,還有常規消防設施設備的介紹。

出席講座的主禮嘉賓有消防局局長馬耀榮消防總監,澳門飲食業聯合商會會長陳澤武議員,聯同消防局其他官員以及各商會負責人出席頒發“出席證書”儀式,期間消防局代表接受澳門飲食業聯合商會代表紀念品,並表示將繼續加強合作,舉辦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