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涉巴士扒竊押監

【本報訊】檢察院完成近日發生的巴士盜竊案之初步偵訊工作,三名涉案嫌疑人已被採取羈押的強制措施。   檢察院稱,三名涉案內地男子分別姓鄒,39歲、姓高,35歲及姓藍,26歲,於日前被警方調查本澳近期發生多宗巴士盜竊案時,發現三人神色可疑,長時間在巴士站停留及不時打量候車人士,於是警員便對他們作出監視,期間三人合謀在極短時間內進入多部不同路線的巴士,且不斷察視車上乘客之財物,並用手袋作遮掩,但一直沒有下手。最後,三人轉乘的士往賓館,警員上前截停,並在他們身上和手袋內搜出14部手提電話,且至今已有多名證人辦認出自己失去的電話。

承辦檢察官分析案情及證據後,認為有強烈跡象顯示,三名嫌疑人已涉嫌觸犯加重盜竊罪,且三人作案方式,動機及與程度,行為的不法性,故意的嚴重程度,以及本澳的地理環境特殊,邊境非法進出較易,逃走的危險性十分大,故向法官建議並獲准對其採取羈押的強制措施,即時送往路環監獄羈押候審。案件交還警方作進一步調查。

檢察院說,近年澳門遊客流量超增,使用公共交通的人流也多,為了保護個人財物,大家應注意財物安全,一旦發現罪惡發生及財物被竊,應即時報案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