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參加杭州世界休閒博覽會

【本報訊】旅遊局參加第二屆杭州世界休閒博覽會,宣傳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

由世界休閒組織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二屆杭州世界休閒博覽會於9月17日揭幕,澳門特區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康偉獲邀為開幕嘉賓。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旅遊推廣廳廳長霍慧蘭飛往杭州,宣傳澳門旅遊,及加強與內地及國際旅遊業界的聯繫。

為期兩個月的第二屆杭州世界休閒博覽會與第十三屆中國杭州西湖國際博覽會同期舉辦。這次博覽會以”休閒—提升生活品質”為主題,以杭州為主場,杭州蕭山區湘湖、濱江區白馬湖、淳江縣千島湖為主園區。

旅遊局在博覽會設置展位,展位設計以澳門仔的「龍環葡韻」景觀為設計基礎,透過澳門公園來表達澳門是一個具有綠化環境、世遺景點、休閒設施、節慶盛事等元素的旅遊休閒城市,讓每一個參觀者能夠感受到澳門的綠色悠閒、歐陸風情和節日氣息。設計的另一個特點是利用公園的椅子代替傳統的子,令館內更具空間感以及有如置身於澳門公園的感覺,拉近參展商與客人的距離,使之更為親近,充分表現出澳門人熱情好客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