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作泛珠葡語國合作橋梁

【中新社9月20日電】9月20日至24日,第七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在江西南昌舉行,作為“9+2”成員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將在本屆泛珠大會上舉辦“泛珠三角-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推薦會”,充當“泛珠三角-葡語國家”之間合作的橋梁。

20日下午,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經貿代表團副團長張祖榮在南昌出席大會開幕前的記者見面會時表示,澳門組織了80多人的經貿代表團參加本屆泛珠大會,包括5個葡語國家駐澳門代表,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秘書處代表,國際葡語市場企業家商會代表參加。

張祖榮稱,澳門經貿代表團包括來自澳門貿易、製造、會展、環保、電子、建築等諸多領域企業界代表,其中許多企業都與葡語國家有密切聯繫。

根據第七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的日程安排,21日,澳門投資促進局還將與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秘書處、江西省商務廳、江西省貿促會聯合舉辦泛珠三角-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推薦會,向泛珠三角各地區代表推薦葡語國家。

“9+2”泛珠大會是中國規模最大、範圍最廣、交流領域最寬的區域合作活動,在中國經濟發展大格局中處於重要地位,由江西、福建、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貴州、雲南等中國內地9省區政府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共同主辦,2004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6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