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外交知識賽今年增活動

【本報訊】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與特區政府今年再合辦“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雙方表示表示,今年的活動有擴展,希望增加青少年對外交的認識。活動於本月底開始,現已有超過2700名學生報名參與。

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去年開始與特區政府合辦“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公署副特派員宋彥斌表示,去年的活動取得良好效果,澳門師生參與踴躍。今年將再次舉辦,活動有所擴展,增加“外交知識周”。

宋彥斌指出,公署作為外交部派駐澳門負責處理有關外交事務的機構,有責任向澳門同胞尤其是青少年宣傳國家和涉澳外交的發展,引導他們熱愛祖國,關心祖國外交。今年除繼續舉辦知識競賽,同時增設外交知識周系列活動。今年競賽內容涉及外交史、禮賓領事知識、涉澳外交知識等方面,並結合辛亥革命100周年的主題。外交知識周則由一系列活動組成,包括外交部發言人與學生面對面交流互動、外交圖片展、電影周等。

活動承辦方的特區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亦表示,現已有超過2700人報名參加活動。一系列有關國家政策和外交活動將增加學生對國的瞭解和對國家的認同。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的知識競賽將於本月24日舉行,外交知識周系列活動在10月中旬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