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民進黨表現民主退步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今天指出,訪美期間,民進黨以情緒性字眼人身攻擊,甚至連「小人」、「蟑螂」字眼通通出籠。他認為,民進黨的表現荒腔走板,根本就是民主退步的行為。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邀請“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就率領美國友好訪問團經過提出報告,稍後則由副團長黃敏惠、副團長金溥聰補充。

金溥聰表示,這次出訪,民進黨反應非常強烈,質疑藍營不該選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美期間,也到美國訪問,還批評他不該談論時政,「這點我覺得他們過度激烈」。

他認為,美國是一個最崇尚人權、民主、自由的國家,但民進黨卻用許多情緒性的字眼,近乎人身攻擊,且在毫無證據下,指控他凌駕國家體制、傷害國家尊嚴、指揮國家機器、動用國家資源,「甚至用到人身攻擊,什麼小人、蟑螂這些字眼通通都出來,也說我們到美國去鬧笑話」。

金溥聰說,面對這樣的指控,他非常清楚表示,只要民進黨願意提出任何具體的例證,「我們都願意接受公開的檢驗」,但民進黨聽到這些回應以後,又說不回應,所以民進黨在這次過程,令人錯愕,「真的是有點荒腔走板,雖然是民主進步黨,但這樣的言論跟行為,充分表現是民主退步的行為」。

此外,針對民進黨質疑金溥聰的身分,與會人士會後轉述指出,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表示,金溥聰不僅是黨員,也是國民黨前秘書長,馬英九認為,金溥聰的論述,不脫國民黨政綱的基調,因此不論身分或論述,金溥聰都合乎以國民黨友好訪問團的角色,沒有僭越或是破壞體制。

與會人士轉述,多位中常委也肯定曾永權此行訪美成果與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