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文化旅遊節正舉行 遼寧盼加強與澳門合作

【本報訊】由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主辦的「第九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昨日起一連舉行三天。協辦的遼寧省人民政府組團來澳參加活動,代表團前日抵澳,遼寧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高鵬希望通過今次活動加強遼寧與澳門兩地的合作。

高鵬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王立斌、省旅遊局長武虹劍、省僑聯主席王之鋒、省旅遊局副局長應忠元、省僑聯副主席王曲娜等前日率代表團一行百多人經蓮花口岸抵澳,隨即出席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所設的歡迎午宴。彼此希望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活動能加強兩地合作。中華媽祖基金會副主席陳明金希望已成為澳門旅遊品牌之一的媽祖文化節能發揮其獨特作用。

他表示,為讓媽祖文化旅遊節有新鮮感和具多元特色,每年都邀請內地不同省、直轄市的機構作為協辦單位,今年邀請到遼寧省。遼寧歷史悠久,是中華民族和中華文明的發源地之一,有深厚的媽祖文化基礎,相信遼寧省代表團將會為今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獻上精彩演出。

第九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昨日起至明日舉行,除明日舉行重頭戲–澳門天后宮媽祖祭典儀式外,還將舉行澳門天后宮媽祖遶境巡遊駐駕祐漢公園祈福儀式及晚上寧遼藝術團演出專場。昨日上午十一時在祐漢公園舉行「媽祖信俗暨媽祖文化攝影圖片展」,下午五時在永利酒店宴會廳舉行的「遼寧省旅遊產業推介會」。

在旅遊推介會上,遼寧省政協副主席高鵬表示,澳門與遼寧在旅遊資源上有很強的互補性,合作前景強,遼寧會把握國家“十二五”旅遊發展重點,加強與澳門的旅遊合作。推介會上,有遼寧旅行社與本澳旅行社簽訂合作協議。遼寧省旅遊局副局長應中元期望把澳門酒店管理的經驗帶返遼寧。

旅遊局長安棟樑表示,遼寧和澳門都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兩地也是沿海地區,有源遠流長的媽祖文化。他相信這次遼寧省代表團參加“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能深化兩地關係,希望遼寧和澳門加強合作,為兩地旅遊業搭建更好的發展平臺,為旅遊業創造更多合作商機,共同推動兩地旅遊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