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煤難已確認16人死亡

【新華社貴陽10月4日電】貴州省荔波縣一煤礦今晨發生一起煤與瓦斯突出事故。截至19時20分,又發現3具遇難者遺體,目前已確認造成16人死亡,仍有2人下落不明,搶險救援工作仍在緊張進行。

記者從貴州省安監局瞭解到,發生事故的安平煤礦位於荔波縣立化鎮境內。事故發生在4日上午7時53分左右,當班下井共28人,事故發生後,13人升井,其中3人因傷勢較重死亡。

記者在事故現場看到,下午19時左右,救援人員又找到3具遇難者遺體。現井下已發現共13具遇難人員遺體,尚有2人下落不明。救援人員仍在全力搜救。

據瞭解,事故發生後,貴州省、黔南州高度重視,立即組織搶險救援。貴州省省長趙克志、副省長孫國強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已趕到事故現場,指揮搶險救援。

目前,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

記者當天16時從貴州省安監局獲悉,事故發生時井下有28名礦工。截至目前,爆炸事故已確認導致13人遇難。其中,在搶險過程中發現了10具遇難者遺體,其他3人是升井後搶救無效死亡。仍有5名礦工下落不明。其餘升井的10名礦工目前無生命危險,正在接受體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