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套新郵品發行

【本報訊】郵政局將發行『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歷史人物與澳門』及『第二十五屆澳門國際音樂節』三套新郵品。

『辛亥革命一百周年』郵品之發行

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澳門郵政特聯同中國郵政和香港郵政於十月十日以此為題聯合發行郵品。澳門郵政發行的郵票一套共四枚及一枚小型張,四枚郵票的主題分別序述了辛亥革命事件的始末,由「籌組革命」、「浩氣長存」、「武昌起義」直至「民國成立」。而小型張的主題「光復中華」則以1912年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孫中山就職為背景資料。

所發行的小型張的其中九十八萬枚納入中國郵政與香港郵政及澳門郵政聯合發行的小型張本票。三枚小型張的面值分別為人民幣六元、港幣十元及澳門幣十元,總發行量為九十八萬冊。在澳門銷售的十萬冊含代表澳門的編號式樣「C」,每冊小型張本票售價為澳門幣三十六元。

『歷史人物與澳門』郵品之發行

澳門郵政將於十月九日發行以『歷史人物與澳門』為題材之郵票。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四位與澳門有淵源的歷史名人成為郵票的主角,分別是我們的民族英雄–林則徐、新四軍軍長–葉挺、偉大的音樂家–冼星海,以及愛國商人–何賢。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

第二十五屆澳門國際音樂節郵品

澳門郵政將於二零一一年十月九日發行以『第二十五屆澳門國際音樂節』為題材之郵票,讓美妙的音符透過郵票傳遍世界各地。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四枚郵票分別以鍵盤、喇叭、鼓面和琴弦為元素,以富於變化的白色網線,呈現多種樂器的奏鳴和交響;而小型張則在灰色背景上,以或長或短黑色線條顯示的節奏,烘染出白色紋網展開的音樂旋律之生動變化。

世界郵政日紀念郵戳

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一年十月九日,分別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及通訊博物館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世界郵政日–萬國郵政聯盟』紀念郵戳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