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與清潔服務業總會就最低工資及人資交換意見

【本報訊】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崔煜林、部長徐達明、理事廖玉麟、王世流、曾佐威、部委吳衛堅、鄭國雄、畢潤芬、副秘書長陳國銓、僱主議員辦事處主任梁麗欣等一行十人,於本月四日到訪澳門清潔服務業總會,雙方並就清潔服務業界各類問題交換意見。

中總副理事長崔煜林表示,澳門清潔服務業總會之成立,可以成為社會與清潔服務業界之溝通橋樑,並肯定該總會之角色。日後,中總歡迎繼續兩會保持聯絡,讓兩會間彼此更加深瞭解,做好業界與社會之協調功能,關心社團事務之角色,有利於更深入討論探討各種事情,為澳門營造良好投機經商環境。崔煜林更特別指出,澳門清潔服務業總會成立的時間雖淺,但卻是他們新會員中選擇探訪的第一位,主要原因是清潔服務與全澳市民生活息息相關,會面中雙方亦談及最低工資、人力資源等問題。最值得研討的是,最低工資的立法是否需要,清潔服務人力資源不足更需要面對關注,清潔服務業正逐步邁向高科技發展,行業前途一片光明。

澳門清潔服務業總會會長陳建英感謝中總各領導人員的到訪,清潔總會成立祈望為同業能作少許貢獻,業界亦認同設立最低工資制度,但需要有層次地推進。政府需要解決人力資源不足的問題,提升業界之服務質素,很高興得到中華總商會之認同,希望能向政府有關部門反映業界所面對的困難。雙方與會者還互相探討了各類問題,拜會在一片和諧友好氣氛中結束。

澳門清潔服務業總會出席是次活動還有第一副會長黃志光、第二副會長陳滿祥、副會長趙錦龍、黃文聰、歐維士、黃景燊、理事長梁玉鴻、監事長黃志榮、副理事長石小娟、秘書劉玉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