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青年領袖訪國務院港澳辦

【本報訊】日前,澳門青年社團領袖訪京團一行拜訪了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受到副主任周波等領導熱情歡迎和親切接見。澳門中聯辦李本鈞副主任參加接見活動。

團長馬志毅向周波副主任介紹了澳門青年社團領袖訪京團的基本情況。馬志毅表示,澳門青年是澳門社會建設的重要力量,關係到未來的發展。以青年為主要服務對象的澳門青年社團開展的一系列活動服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推進了澳門青年事業的發展。澳門青年人才事業需要在三個方面更加努力:一是抓好青年國民教育和價值觀教育;二是培養青年國際性視野及競爭力;三是關注青年健康心理素質的培養。

周波副主任表示,澳門地方不大,青年社團發展很好,澳門青年社團和青年社團領袖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為青年事業貢獻了力量。他勉勵澳門青年社團和社團領袖:一是要積極樂觀,正確看待當前澳門社會快速發展中出現的諸多問題,對澳門未來發展充滿信心;二是要傳承和發揚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青年社團和青年領袖要在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保持澳門繁榮穩定等方面發揮模範作用;三是要有包容的胸懷,求同存異,最廣泛地團結廣大青年共同建設澳門;四是要在青年人才培養方面多下功夫,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做好人才培養工作;五是要加強與內地溝通交流,瞭解內地情況,尤其是要加強與內地青年社團的交流。

澳門青年社團領袖訪京團在京期間,還與北京市青年聯合會、天津市青年聯合會、上海市青年聯合會、重慶市青年聯合會、香港青年聯合會舉行了簽約儀式,共同發起成立“4+2青年高峰論壇”,由六地輪流主辦,每年一次,共同促進祖國青年事業的發展;參觀了國家博物館;受邀請出席了由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台辦等在人民大會堂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