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跟進國際中心污水滲漏

【本報訊】滲漏水聯合處理中心關注澳門國際中心污水滲漏問題,昨日上午進行現場檢測,並敦促大廈管理公司盡快履行責任解決滲漏問題。

關於澳門國際中心第10座及第11座有污水從管理處洗手間漏出大堂之事宜,土地工務運輸局、民政總署、房屋局和土木工程實驗室等部門於今早到現場進行聯合行動,經各部門檢查後,民政總署指出大廈公共街道之渠網並沒有淤塞;而土地工務運輸局之初步意見懷疑有關反湧情況由地庫3之水泵使用不當所造成。因此,房屋局已即時敦促大廈管理公司盡快跟進水泵之情況,同時亦已將聯合現場評估筆錄的資料及意見交予管理公司作為參考。

就有關澳門國際中心第10座及第11座之污水問題,9月初管理公司曾為地庫3更換新的污水泵,以便解決早前地庫3之污水積聚的問題;然而,目前出現的污水反湧的原因,懷疑與新的污水泵運作有關,並非與馬六甲下水道工程有關。

樓宇公共排污系統維修保責任,按照《民法典》第1332條之規定,是歸屬於所屬樓宇子部份全體業主所承擔,而管理公司是有維護公共設施正常運作的義務,滲漏水聯合處理中心敦促管理公司儘快履行責任作出處理,避免污水橫流影響公共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