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企業創始人悼念喬布斯

【新華社昨日報道】蘋果公司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的去世震動了美國各大IT公司。5日晚間,業界知名的企業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都表達了對這位矽穀傳奇人物的哀悼,緬懷喬布斯的創新精神對他們的啟發和引導。

蘋果現任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在一封致公司全體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說,喬布斯留下了一個只有他才能締造的公司,“他的精神將永遠是蘋果之根。”

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茨說:“史蒂夫和我相識於近30年前,在彼此的大半生中曾是同事、競爭對手和朋友。很少有人能像喬布斯這樣對世界產生如此深遠的影響,這種影響將持續今後數代人。”

微軟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巴爾默在聲明中稱喬布斯為“行業的奠基者,一位真正的遠見卓識者。”

穀歌創始人之一、首席執行官拉裏.佩奇在穀歌的社交網站“穀歌+”上說,喬布斯“用戶體驗至上的理念一直啟發著我。在我成為穀歌首席執行官後,他儘管身體欠佳,仍友好地主動與我聯絡,給我提出意見和建議。”

穀歌另一位創始人謝爾蓋.布林則說:“在穀歌的早期時代,每當拉裏和我尋求遠見靈感和領導經驗,我們就會望向丘珀蒂諾(蘋果總部所在)。”

臉譜公司創始人馬克.紮克伯格在其臉譜頁面上說:“史蒂夫,感謝你成為我的導師和朋友。感謝你證明一個人的事業可以改變世界。我會想你。”

美國最具影響力的科技專欄作家沃爾特.莫斯伯格撰文說,喬布斯是一個愛迪生或福特級別的歷史人物,“他這麼年輕就走了,這是世界的損失”,“他曾一直教導我要注意健康。”